主頁 / 關於青年中心 / 贊助機構

贊助機構

Snow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自1987年,中心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以下稱賽馬會)捐助,興建大樓、足球場、籃球場和歷奇場,修葺山坡,以及資助部分營運費。由2008起,中心舉辦「青年歷奇輔導特訓計劃」,其經費由「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簡稱CPG)捐助,計劃目的是:

1. 透過歷奇輔導,讓青少年建立自信心,提升抗逆力和發揮團隊精神,使他們健康成長。
2. 透過証書訓練班,讓青少年接受有系統的培訓,培訓包括:低、高結構歷奇、水上歷奇、實習及自我評估等。在悉心的栽培下,讓青少年掌握歷奇輔導的知識、帶領技巧和專業態度,藉此提升他們的競爭力,日後有機會從事歷奇輔導員的行業,或相關的行業。

中心的訓練船,名為「鮑思高 1號」,為中心服務多年,需定時維修及更新機件。在2011年,獲得賽馬會贊助,中心為訓練船更新了兩部引擎和一部發電機,此舉令訓練船的服務保持良好的質素。

賽馬會對中心的慷慨捐助,至今已廿七載,不間斷的支持,除了使中心運作順利和達至專業的水平外,更重要的是,使青少年受惠,使青少年成長。



Snow
凱瑟克基金

自2007年,中心獲凱瑟克基金的資助,舉辦了「Sea Rover水上歷奇計劃」。內容包括:購買三艘訓練船,名為「鮑思高1號」 (載客量60人),「鮑思高2號」 快艇、及「鮑思高3號」小船。中心利用這三艘訓練船,為無數的青少年提供水上歷奇訓練,同時也培訓了不少的水手,開展了他們在海上的生涯規劃。

在2011年,中心擴充發展,在大嶼山開辦「貝澳營地」,而凱瑟克基金之慷慨資助亦隨之而來。由於有經費的支持,中心購買了登陸艇,名為「鮑思高4號」,購置一輛客貨車,名為「鮑思高5號」。而營地的裝修、職員薪金和日常的營運開支等,有持續的資助下,營地才可穩步上揚。營地的發展有兩大方向:

1. 發展野外歷奇,包括:野營、野外求生、山澗挑戰和緣繩下降等活動,藉此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和自理能力,增強抗逆力和毅力等潛能。
2. 推廣生態及環保訊息,使青少年更愛大自然,並能以身作則,為環保出力長。



Snow
戴麟趾基金

Jockey Club Cheung Chau Don Bosco Youth Centre has been granted funding from the Sir David Trench Fund for Recreation (Main Fund) for 2023-24 to support its purchase of sports / recreational equipment under Nom-Capital Works Projects.

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獲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主要基金)撥款資助非建設工程計劃下購置的體育 / 康樂用品。

戴麟趾基金

體育及康樂用品包括:輔助繩,ATC,VT Prusik,ID,不銹鋼威也,不銹鋼威也夾,不銹鋼花藍,芬蘭木柱



Snow
環保基金

自2011年,環保基金資助中心更換節能的照明設備、熱水爐及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氣機。除此之外,在環保推廣的計劃中,也協助中心大力推行,使中心發展更能配合社會之需求。



關於鮑思高青年中心